澳洲鸚鵡太聰明 會開垃圾桶覓食還教會同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30 日訊】鸚鵡向來被認為是一種聰明的鳥類,最新研究顯示,澳洲的鳳頭鸚鵡能通過「社會學習」來掌握從垃圾桶中覓食的本領。並且「發明」出不同的打開垃圾桶蓋的方法。

研究報告顯示,鳳頭鸚鵡打開垃圾桶蓋覓食的行為有幾個階段,首先是用鳥嘴撬開蓋子,然後向側面扭脖子再跳到垃圾桶邊緣;接著,用嘴或爪子頂住蓋子,沿著垃圾桶邊緣走,最後成功打開桶蓋。

研究還發現,鳳頭鸚鵡還會互相學習如何開垃圾桶蓋覓食,2018年,雪梨北部一隻鳳頭鸚鵡發明了一種新的開蓋技巧後,很快就傳播到附近郊區的其它鳳頭鸚鵡身上,證明這種行為並非在城市中隨機出現。

澳洲博物館首席科學家理查德德‧梅傑(Richard Major)表示,因為澳洲使用的都是「標準規格的公共垃圾桶」,因此要對鳳頭鸚鵡執行模仿覓食的研究會比較方便,這些鳳頭鸚鵡在不同地區以不同方式打開垃圾桶蓋,證明這種行為是通過觀察人類而學會的,也證明動物能學習、分享和發展不同的亞文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