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現:紐西蘭底下有一塊失落的大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30 日訊】新研究發現,在紐西蘭這片土地的下面,有一塊神祕的大陸,紐西蘭只是這塊大陸露在海面上的一小部分。研究找到的土壤樣品分析顯示,這塊大陸至少有13億年的歷史。

這塊大陸是近幾年才得到多數科學家認可存在的一塊大陸。科學家將其命名為西蘭大陸(Zealandia)。這塊大陸有94%的面積都泡在海水之下,只有紐西蘭及少量一些島嶼還浮在水面上,總面積大約為490萬平方公里。

從已知的資訊分析,西蘭大陸是所有已知大陸中被水覆蓋的比例最大、最薄,也是地質年代最年輕的一塊。從最早提出西蘭大陸的存在到這幾年終於認可,經過了幾十年的時間。

在這份研究之前,科學家在紐西蘭各地能找到的最古老的地質證據只能追溯到大約5億年前。不過,這份研究在紐西蘭南島169個地點採集的岩石樣品進行分析,發現它們的歷史最早可追溯到13億年前。

這項發現意味著,西蘭大陸不像研究人員以前以為的那麼年輕。但是,和其它能找到至少有30億年歷史岩石的主要大陸相比,西蘭大陸仍然非常年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