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貓咪咖啡廳掀熱潮 與人互動零距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30 日訊】大家知道嗎,全世界第一家貓咪咖啡廳是在台灣,而後流行於亞洲。近年,這股風潮也吹到了遠在南美洲的巴西。來看到里約一家獨特的咖啡廳,在去年疫情爆發後,店主有感於棄養潮也跟著出現,於是開了這家店,發揮領養功能,與動物救援組織合作,收留那些被遺棄的貓咪。原本的浪浪成了超萌的「店貓」,顧客們都融化了,只想一整天在咖啡廳裡與貓咪玩耍。

在里約熱內盧市中心有一家粉紅色裝潢的貓咪咖啡廳(Gato Cafe),提供特製的貓爪餅乾及精緻的貓咪拉花,連杯子上都有可愛的貓咪杯緣子,讓顧客有不一樣的視覺感受,最重要的是消費者可以跟貓咪拍照互動,吸引許多人前往,在當地造成熱潮。

顧客 CLARISSA HAIUT :「當我來到這裡並看著周圍的環境時,我甚至無法相信它的存在,我就像在樂園裡與這麼多貓咪在一起。我愛上牠們了,我覺得好像生活在充滿小貓的夢裡面。」

咖啡廳業者喬瓦娜(GIOVANNA MOLINARO),在2018年去日本旅行時受到啟發,回國後引進貓咪與咖啡廳的結合,於去年7月開始營業。

咖啡廳業者 喬瓦娜·莫利納羅:「世界上有其他許多貓咪咖啡廳,但在這裡我們關注貓咪的領養(adopting)與福祉。我們努力創造自己的語言,以及擁有更多體驗。完整的體驗包含小貓、裝飾、食物,以及我們努力傳達領養動物的目的。」

全世界第一家的貓咖啡廳是1998年在台北的「貓花園」,接著這個概念開始在日韓及亞洲地區流行,並受到許多顧客的歡迎。

2019 年巴西有超過 7800 萬隻的寵物。但在疫情期間隨著飼主去世或家庭的崩潰,許多動物被遺棄,喬瓦娜領養這些貓咪,為牠們提供新家。

她認為貓咪擁有不可思議的療癒能量,有許多原本對貓沒有興趣的人來過這裡之後,也變得開始喜歡貓咪。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