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紓困再加碼 普發紓困5千振興券3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30 日訊】金門縣府會今天達成共識,將原本縣府規劃的3+3紓困金加振興券,加碼為普發紓困金新台幣5000元,視疫情狀況再發振興券3OOO元,預估需花11億餘元預算。

因應疫情振興方案,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28日建議縣府普發每名縣民5000元紓困金;縣府29日宣布推出「3+3」紓困加振興方案,也就是發放3000元紓困現金和3000元的振興券,且振興券不像去年「現金2000元兌換4000元」。

今日下午楊鎮浯應洪允典邀約,和副縣長黃怡凱、秘書長陳朝金前往拜會,在場議員還有洪鴻斌、楊永立、石永城等人,楊鎮浯說明溝通紓困振興構想,希望尋求議會支持。

最終府會達成共識,採用議長建議,每位縣民普發紓困金5000元,視疫情狀況再發振興券3OOO元。金門縣政府表示,相關計畫內容將盡速提送議會辦理追加作業,具體細節、實施日程,將另行公布。洪允典也強調,待縣府將紓困方案及追加預算案提送議會後,將以最快速度安排審議,以便給鄉親最及時、到位且有感之協助。

縣府晚間發佈新聞說明,針對生活陷入困境的中低收入戶核發每人現金6000元津貼;另爭取600名安心即時上工名額,提供工作機會,以及減稅、減租,成立產業紓困辦公室。

同時也加碼,非自願離職的勞工子女就讀私立大專院校的助學補助,除中央補助外,本縣最高再補助1萬1800元,還有以訓代賑、線上職訓等,幫助生活遇到困難的鄉親撐過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