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榮幸代表台灣!盧彥勳20年職涯畢業:回家真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30 日訊】連續5屆參賽奧運的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天下午跟與教練哥哥盧威儒一起搭機返台,盧彥勳在昨天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是他最後一次用選手的身份來參加奧運」,但他說退休之後仍不會離開網球,希望成立訓練基地,幫助台灣網球選手。

台灣網球好手 盧彥勳:「知道自己是最後一次,那當然,其實現在回國感覺覺得,就是回到家真好。」

台灣奧運五朝元老,37歲的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與教練哥哥盧威儒30日下午搭機返台。盧彥勳25日在東京奧運男單首輪止步,不敵第四種子德國好手茲韋列夫,這場比賽也是盧彥勳20年職業網球生涯的最終戰,他表示退休之後仍不會離開網球,希望成立訓練基地,幫助台灣網球選手。

台灣網球好手 盧彥勳:「有一點小小的遺憾,就是沒有把勝利,帶一個勝利回來這樣子。我覺得這是一個,一個階段的努力過程,那我們也希望說能夠,把這樣的一個,經驗跟想法能夠還有機會,再傳承下去。」

盧彥勳從2001年轉進職業開始,曾打過4大公開賽、5次奧運,世界排名最高到33名,生涯贏得29座ATP挑戰賽單打冠軍,是史上最多男單頭銜紀錄保持人;在世大運獲得1金1銅,亞運拿到2金1銀2銅。2008年北京奧運,爆冷擊敗當時世界排名第6的「英國希望」莫瑞,搶進第三輪;2010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中,盧彥勳擊敗前球王、美國名將羅迪克闖進八強,寫下個人大滿貫單打最佳紀錄。

回台前一天(29日),盧彥勳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是我最後一次用選手的身份來參加奧運」,讓一路看他比賽的觀眾十分不捨,除了謝謝他這20年來的精彩表現外,也大讚他是台灣永遠的驕傲,紛紛留言「歡迎回來!感謝有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