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開放內用指引 雙北擬週日或週一統一宣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30 日訊】帶您來看到,今天台北市防疫記者會上,媒體關注,什麼時候 台北會宣布餐廳開放內用指引,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回應說,有跟新北市長侯友宜連絡過,對方認為要觀察解封後第一個周末的防疫情況,首都生活圈原則上會一起宣布。

台灣防疫降二級警戒,台北市原本預計週五宣布是否開放餐廳內用,不過在說明北市疫情的環節並沒有提到,直到提問時間,媒體問到,週五是不是還不會宣布。

台北市長 柯文哲:「首都生活圈,這個每天大概有80萬人跑到台北來上班,然後台北有十萬人跑到新北上班,所以原則上我們如果要宣布,還是一起宣布。」「我本來的想法是說,早一點講讓大家有比較長的時間準備,不過經過跟雙北,這個事先有連絡過,他還是說,他還是希望說看一下這個週末,看反應怎麼樣。」

柯文哲說,新北市長侯友宜,主張週日再宣布,不過柯文哲是認為既然要延後,就禮拜一再對外說明。另外,針對國小學生暑假的學習活動,柯文哲說明辦理指引。

台北市長 柯文哲:「8月9號禮拜一開始,(恢復)這個課後照顧服務班、學藝班、學習輔助還有課外社團,不過主要以靜態的為主。那以校內學生為限,每班最多20人,活動以半天為原則,為什麼以半天為原則,這減少吃飯的機會。因為吃飯大家脫下口罩群聚,還是盡量避免。」

柯文哲表示,如果學校還是需要用餐,要以個人餐盒獨立分裝,在有隔板的條件下用餐,除此,上課全程戴口罩、梅花座、實名制、教師以打過兩劑疫苗優先,也呼籲學校要設計動線、分艙分流,降低被大量隔離的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