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國安法首案重判9年 唐英傑:與港人如運動員撐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30 日訊】來關心香港,港版國安法首宗案件,被告唐英傑去年因展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週五(29日)被香港法院以「煽動分裂國家等罪」重判9年徒刑。香港觀察抨擊,判決完全不成比例。國際特赦組織指出,這證實港版國安法是灌輸恐怖的工具、與囚禁批評者的武器。

港版國安法第一宗案,展示旗幟「光復香港」被入罪的青年唐英傑,29日遭香港高院重判9年徒刑,律師表示將上訴,並轉達唐英傑給港人的話。

辯方大律師 劉偉聰:「唐英傑答謝公眾關心和支持,時間會過得好快,他(唐英傑)會撐住、大家都會撐住,就像香港的運動員一樣。」

法院外大批警察戒備,不斷傳出廣播,警告公眾不能四人以上聚集;警察還攔查年輕人。這是高院第一次不設置陪審團審理刑事案,國安庭3名法官由特首林鄭挑選,以所謂「煽動分裂國家罪」、「恐怖活動罪」,分別判刑6 年半、 8 年,合併執行9年。

2020年7月1日,唐英傑駕駛電單車,辯方律師稱,唐經過警方防線時有意要避開警察,並非刻意攻擊。當時車上插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旗幟,被法庭認定是意圖傳達所謂「香港獨立」意味。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發布亞太區主管米什拉(Yamini Mishra)的評論說:「判處九年監禁,證實了人們的恐懼,《國安法》不只是對香港的批評政府者,灌輸恐怖意識的工具,更是用來囚禁他們的武器。」米什拉推文難過的說,揮舞旗幟就入獄9,言論自由在香港正式成為了犯罪。香港觀察表示,這件判決完全不成比例,且立下一個嚴酷的先例。

法庭下午3點宣判,法院前大量記者等待;附近太古廣場的天橋上,上百名市民聚集,隔著玻璃遠遠望向高院,想目送唐英傑搭乘囚車離開。沒想到大批警察從法院來,以違反「限聚令」強行清場,拉起封鎖線,現場遺留多張傳單,寫著祝願24歲的唐英傑,好人一生平安。

傍晚五點多,囚車離開。中共強加港版國安法一年,根據香港警方數據,截至6月30日,以國安法罪名共拘捕117人、其中64人已被起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