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降級 小琉球準備迎客 居民喊島上防疫靠大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30 日訊】台灣離島目前都維持零確診,這幾天防疫降為二級,小琉球除了來往居民多一點之外,還沒出現觀光人潮,居民希望等到疫苗普及率高之後,再來島上旅遊。

來往東港與小琉球的船班上,乘客大部分都還是當地居民,遊客相當少,雖然防疫警戒鬆綁,但是小琉球居民面對降二級反而心事重重。

小琉球民眾:「最好疫情中,遊客就不要過來,控制不要過來,大家比較安全。」

小琉球民眾:「對目前是零確診,對,但是就是說也是要靠大家,因為其實島上有些老人家後他們的醫療的知識沒有到這麼的足,所以有時候其實對老人家來講,你可能要跟他溝通很久他才會有防疫的觀念。所以我們還是希望說,等比較多人都有接受疫苗打針之後,再過來玩這樣也比較安全,對島上的老人跟小孩都是一個保障。」

儘管現階段小琉球遊客不多,訂房旅客也少,業者表示雖然有疫情有降溫,但因為還沒完全解除防疫等級,呼籲遊客防疫措施一定要做好做滿。

接駁業者:「民宿方面,應該多多少少有人訂,明天也有人要去,兩個。」

業者 冀慶生:「我看這個(遊客)不到一成,但是是以前幾天還在三級警戒那個時候的流動跟現在的流動來比,有多一點點,但是沒有人潮,沒有。由於疫情有降級,但是並沒有解封,所以說我們還是維持一個,就是間隔座位的一個措施喔,那大家還是這個搭船全程還是要戴口罩,不能飲食、和大家保持安全的間隔距離。」

雖然前往小琉球的遊客沒有明顯增加,不過往返本島居民則明顯變多,目前小琉球全島約有3千人已施打疫苗,業者呼籲面對降級,防疫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