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二級屏東開放內用 東港生魚片業者反應不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30 日訊】維持兩個多月三級防疫警戒終於降級了,27號降到二級後,按照規定餐廳可以開放內用,業者和消費者固然高興,不過有些老闆還是抱著觀望態度。

櫥櫃裡高級的黑鮪魚上腹肉令人垂延三尺,終於等到降到二級開放室內空間,不過有些生魚片業者在開放當天還是維持外帶,餐廳內用還要觀望一陣子。

生魚片業者:「(二級)政策就是規定就是說每個人要1.5公尺,所以我們就盡量不做內用,因為就做外帶,因為你坐在這邊吃的話,反而坐不了那麼多人,如果一家人五個人來,你不就叫他說兩個人先吃,其他的就走開嗎?所以我們就盡量是做外帶。」

生魚片業者:「我們店本身是打算再觀察一陣子,看看人潮,如果人潮有出現的話,我們就是開放內用這樣。」

有些業者步步為營,而有些業者當天則開始隔板營業,準備迎接二級,讓不少遊客躍躍欲試。

遊客:「待太久出來走走晃晃,肚子餓就吃個飯而已就這樣。」

疫情警戒降到二級,由於非假日,市場人潮雖然沒有明顯增加,按照規定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做好人流控管或總量管制,人潮稀稀落落,生魚片和雙糕潤等等東港名產攤位,慢慢出現逛街採買民眾。

小朋友:「(今天開不開心?)開心。」

遊客:「剛好我們來這邊逛逛,在市場買一些產品,這裡的名產,小孩子他很開心,一直吵著要出來,她在家兩個月了。」

業者:「有一點點人潮,但是還沒有完全解封的情況下,遊客也是會怕,是說有內用的問題要注意,也是要自我要求。」

二級雖然開放內用,不過大家實行方法不同,有的業者觀望,有的業者開放內用,雖然疫情逐漸趨緩,大家還是保持警覺,戰戰兢兢深怕成為防疫破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