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擊雙姝創台紀錄!25公尺手槍吳佳穎第5.田家榛第8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30 日訊】東京奧運台灣射擊雙姝吳佳穎與田家榛,今天在女子25公尺火藥手槍決賽,分列第5名與第8名,其中吳佳穎更在這場比賽創造個人最佳成績。

東奧射擊選手吳佳穎 母親:「現在524,534了。」

吳媽媽拿著手機,緊盯著東奧官網的比賽成績,對於佳穎上午射出好成績,難掩興奮之情。

東奧射擊選手吳佳穎 父母親:「還不錯啊,(所以媽媽信心很足),對啊,你們帶來的福氣,謝謝大家謝謝。」

日前在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資格賽沒有晉級,在台灣的父母親不敢吵她,就怕影響到後面的比賽。

東奧射擊選手吳佳穎 父親:「都保持大概兩三天,我們都不會跟她有聯絡,連LINE都沒有,就讓她自己可以去沉澱下來。」

射擊女子25公尺的火藥手槍,台灣有兩名女選手出擊,除了吳佳穎之外還有田家榛,總共有44名選手比拚。前一天先進行慢射,田家榛、吳佳穎都有不俗表現,分別射出291、289分,排名第10、14。

7月30日進行第二輪「快射」,比賽從上午8點一直打到快11點才分出勝負。田家榛射出293分,兩日總合拿下584分,24個內10,排名第5;吳佳穎更是神準,30槍拿下295分,總分和田家榛一樣,同為584分,但內10少了2個,排名第7,雙雙挺進前8的決賽。

東奧射擊選手吳佳穎 母親:「我沒有想到她會表現這麼好,因為這個不是她的強項,給佳穎打100分。(100分,剛剛整個心情放輕鬆很多),對,(這個是她近幾年來比賽成績),最好的成績。」

田家榛從小就展現出射擊天份,在明新科大唸書時,就是學校的運動明星,在運動會上擔任授旗代表,校方印製的桌曆也有她的身影,這次在東奧場上射出好成績,母校也與有榮焉。

明新科大運管系副教授 蔡明松:「她是學校最年輕的傑出校友,身為體育人我們真的感到非常的榮幸啊。」

兩人攜手挺進決賽,再為台灣射擊寫下新的歷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