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母與山東號同現身南海 英國防部發聲明

英國的「伊莉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航空母艦。(CHRISTOPHE SIMON/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31 日訊】英國海軍「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HMS Queen Elizabeth)打擊群正式駛入南海之後,一度跟中共的「山東號」航母形成「對峙」,中共官媒發表了充滿粗俗和挑釁語言的文章,警告英軍遠離所謂的「紅線」,對此英國國防部表示,艦隊在合法航行。

英國軍艦跟山東號同現身南海

英國航母打擊群進入南海之際,中共山東艦位置也隨之曝光,根據衛星圖顯示,「山東號」一度距「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僅580海里。

「伊麗莎白女王號」正在南海航行,而中共海軍的「山東艦」早已配屬在海南三亞,根據7月28日衛星圖像顯示,這兩艘艦艇看起來是在南海的兩側航行。

這些圖像來自歐洲航天局和美國宇航局/美國地質調查局,推特用戶@duandang在圖像上找到了兩艘航空母艦,它們相隔約580海里。山東號看起來在海南島以南,那裡是它的母港。與此同時,「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正位於越南海岸和婆羅洲島(island of Borneo)之間。

英國防部聲明:南海合法航行

7月27日,「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打擊群的官方推特當天發布消息稱,「現在已經穿越了馬六甲海峽」,這表示「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打擊群已經進入了南海。

週五(7月30日),英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打擊群「正在合法地在南海航行,就像全球三分之一的航運每年所做的那樣(穿越南海)。」「(航母)正在採取最直接的路線穿過國際水域,與菲律賓海的盟友和夥伴進行演習。」

英國國防部發言人還說,正如英國國防大臣本·華萊士(Ben Wallace)4月份對英國議會說的那樣,「我們不打算去世界的另一邊進行挑釁;我們展示信心,而不是對抗。」

華萊士在本月早些時候訪問東京時,告訴英媒《泰晤士報》說,中共對合法航線上的船隻進行監視和挑戰,這不是什麼祕密。「我們將尊重中國,也希望中國尊重我們,我們將在國際法允許的地方航行。」華萊士說。

中共威脅要「殺一儆百」 專家:虛張聲勢

針對英國航母進入南海,中共國防部和官媒跳腳謾罵。中共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稱,英國不遠萬里派軍艦過來刷「存在感」,還強調將「採取一切必要手段,予以堅決有效應對」。

中共新華社7月27日刊登的一篇文章稱,中共要「給英國艦艇的行動劃一條鮮明的紅線」。這篇文章還援引一位沒有透露姓名的所謂專家的話說,中共要「準備好『打狗棒』」。

7月29日,官媒《環球時報》發表了題為「英艦已來南海『犯賤』,莫再『找抽』」的社評,警告英國的軍艦「如果學美軍在南海撒野,將更有可能成為中國(中共)捍衛主權和領土完整殺一儆百的目標」。

美國之音報導,英國牛津大學中國中心研究員喬治·馬格納斯(George Magnus)認為,中共不太可能對英國做出實質性的反應,「從歷史上看,中國(中共)對那些不服從其命令或公然反對它的國家的懲罰,並沒有多少實質內容,也不會持續很長時間。所以,我認為這在很大程度上是虛張聲勢。」

(文章轉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