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200年 埃及工匠以傳統方法做水泥花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31 日訊】在埃及,以手工製作水泥花磚的傳統工藝已有200年歷史,這種水泥花磚曾在歐洲國家風行過,但由於磁磚和大理石磚的出現,水泥花磚已經式微。懂得這種技術的工匠更可以說是碩果僅存,一位埃及工匠正努力希望能讓這項傳統工藝世代傳承下去。

埃及工匠 胡笙(Saied Hussain)從12歲開始從事這項工藝,至今已經有超過50年的時間。水泥花磚的製作,首先要將顏料與水泥混合,再慢慢地倒入有圖案的模具裡,並撒上以沙子、水泥和石灰岩混合的粉末。

模具經機器施壓後,水泥就能很快凝固。胡笙與兩名員工是埃及仍在製作手工水泥花磚的少數工匠之一。他的團隊一天能生產150塊水泥花磚。

這樣的製程需要時間和耐性,所以難以和機器生產的磁磚或大理石磚競爭。但對於胡笙而言,這是一門藝術,在生意遭受威脅的情況下,他依然堅持以這種傳統方法製作水泥花磚。多年來,胡笙一直免費教導年輕工匠學習這項工藝,以便讓它傳承下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