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招提古寺蓮開 奈良開啟蓮路之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31 日訊】作為「古都奈良文化財產」而登陸世界文化遺產的唐招提寺裡,蓮花盛開。奈良觀光協會藉此時節開啟了名為「蓮路」的賞蓮活動。

唐招提寺蓮、青蓮、蜀紅蓮等鑒真和尚東渡日本時帶來的品種,只能在唐招提寺一睹其芳容。

紅色、白色,亭亭盛開;單瓣、重辦,花形迥異。歷史氣息濃鬱的唐招提寺內精心培育了50個品種130盆蓮花,現正值最佳觀賞期。

乘蓮開之際,奈良市觀光協會協手多個鐵路公司,聯合包括唐招提寺在內的四所奈良寺院,共同開啟名為「蓮之路」的觀光企劃。旨在提供給遊客一次通過蓮花走入人文歷史的快樂之旅。

1250多年前,鑒真和尚攜各行匠人歷盡艱辛東渡日本為王室和僧眾傳戒並親自建寺。戰火紛飛的歷史長河中倖存的唐招提寺裡,講堂、金堂等雖經幾次大型修繕,但保存原跡,是唐代建築研究中最好的借鑑。鑒真一行人?日後日本的信仰及文化奠定了基礎。

除了優雅的盆栽蓮,從建寺之初就種植了奈良蓮的蓮池,如今還保持著鑒真時期的野生狀態,成為寺內另一特色景觀。

遊客:「各種各樣的蓮花非常漂亮,撫慰心靈。」

唐招提寺錄事山蔭誠悟:「這裡的蓮是(鑒真和尚)從中國帶來,被用心地栽培至今。蓮出於泥而不染,開出美麗之花,忠實地表達了佛陀的教義,願大家能體會其高潔,淨化己心。」

唐招提寺蓮花觀賞期將持續到七月末。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