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Q2營收創高 蔡力行:5G旗艦年底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31 日訊】聯發科舉辦法說會,公布第二季財報數字亮眼,營收創下歷史新高,達到1257億元。執行長蔡力行也預告今年底將如期推出第一顆5G旗艦級晶片,採用ARM最新旗艦核心與台積電4奈米製程。

聯發科第二季財報亮眼,稅後純益 275.87 億元、毛利率 46.2%,EPS 達17.44 元,宣布上調全年營運展望,年度營收目標調到年成長 45%以上,達新台幣 4,671 億元(超過170億美元),預期200億美元目標指日可待。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Mobile phone,第二季營收佔比 57%,相較去年大幅成長 143%,強勁的年成長主要來自 5G 高階天璣 1000 系列產品放量。我們持續看到越來越多客戶採用聯發科技的 5G 高階SoC。」

蔡力行表示,維持今年全球5G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的預估,將較2020年成長超過一倍,達到超過5億支的規模,預期明年5G升級趨勢將加速。聯發科今年在高階市場的市佔率明顯提升,將持續拓展產品組合到旗艦市場。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聯發科技將如期於今年底推出首顆 5G 旗艦級晶片。採用ARM 最新的旗艦核心與業界最佳的台積電 4 奈米製程。目前與多家客戶的旗艦產品合作進度相當順利,預計首款手機將於 2022 年第一季量產」

聯發科指出,進入旗艦市場以及在先進功能上的投資,將有助於未來整體 5G 產品的發展。全球數位轉型大趨勢,將是聯發科中長期成長動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