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商用面板需求旺!友達:1年內都是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疫情帶動遠距商機,大尺寸面板需求量增。面板大廠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表示,電視大尺寸趨勢持續加速中。現在除了遠距教學外,IT、商用需求量也增加。彭双浪對下半年景氣表示樂觀,預估下半年到1年之內都是成長。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樂觀看下半年景氣狀況,當然我們會審慎的觀察市場的變化。」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看下半年景氣,樂觀中略帶謹慎。是因為第2季經歷疫情、缺料缺貨櫃,以及匯差等挑戰。不過,受惠面板價量齊揚,友達第2季大賺195億元,每股純益2.06元,創下近13年新高。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我們最起碼看到往後的半年、1年都是,都是成長的,當然就是要看這個成長性有多大,不過,在下半年的成長性是很高的。」

友達總經理 柯富仁 :「下半年來看我想,結構上來說還是一個傳統的旺季,TV的大尺寸的趨勢其實是一直在加速,所以我們也看到,全球的趨勢持續,那IT在歐美幾個市場,解封後的需求相當健康。」

隨著歐美國家陸續解封,面板需求也跟著調整。除了遠距教學,辦公室、商用也需要大尺寸面板。電視面板也持續朝大尺寸發展,尤其今年奧運不開放觀賽,電視需求大增。另外,零售、工控以及醫療面板需求強勁,加上汽車產業回溫。彭?浪指出,第3季訂單能見度高,但缺料問題,沒有緩解現象。

友達總經理 柯富仁 :「整個產業鏈在供應上面,尤其是零組件呈現一個結構性的,吃緊的情況是持續,所以在有效產能的實體產出,我們還是看到整個產業屬於,比較受限的一個狀態。」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上游零組件的缺料的狀況,短時間並沒有完全緩解的現象,甚至於可能會持續到2到3年,這個也會影響到,有效產能的開出,尤其是新產能不見得,會能夠拿到足夠的材料。整體來看的話,需求是健康的,有效產能也不會集中的大量開出,所以我們判斷整體的供需,還是屬於一個比較平衡的狀況。」

展望第3季,友達預估,整體面板平均價格將續揚5%,出貨量在IT(資訊科技面板)、商用需求回溫下,增長約2到4%。第2季85吋電視面板成長超過50%,第3季預估也有雙位數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