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自駕車帶動需求!遠東新車用紡織擬擴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31 日訊】好,繼續來看到,遠東新世紀,本週舉行股東會,由董事長徐旭東親自主持,看好電動車市場,未來將從材料端切入,聚焦汽車安全氣囊、輪胎簾布等車材領域。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體操是最耐看,最難,那麼這一次我們的一個體操選手滑了一下,喔,這個心,心疼了。」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不僅心疼體操選手李智凱,同時關注中華隊在東京奧運的表現。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我現在感覺到,我們實在很了不起,因為像舉重,因為前面我們有得獎,後面一大堆的跟著來了,這個都是好現象。我們應該要鼓勵,要學校要有這個體育部,這個體育部應該要更增加。」

徐旭東大讚中華隊,鼓勵台灣培育體育人才。集團旗下遠東新也持續研發新材料。除了在今年的東京奧運,與品牌合作。明年的世足賽也與運動品牌大廠合作,將為5個國家隊研發設計球衣。

遠東新副董事長 席家宜:「下一屆的世足盃現在還沒有定案,那麼以上一屆來講的話。幾乎都是立體的舒服的,基本上全部都是有彈性的,所以這基本上都不會缺,這個關鍵就是說,你的回收做到哪一個程度。」

因應未來產業趨勢,環保回收聚酯需求大增。遠東新擴充全球產能,預計在越南、菲律賓設生產據點;日本廠將進入第3期擴建,增設產能10萬噸再生聚酯工廠,預計2025年全球再生聚酯產能成長到86.5萬噸。另外,也看好電動車市場,從材料端切入,汽車安全氣囊、輪胎簾布等車材領域。

遠東新副董事長 席家宜:「自駕車來講的話,危險性更高,所以你的安全氣囊要更多,不是更多你出來的材料更強,現在的材料來講可能還不夠,那我們的話有一個利基的原料,所謂尼龍66。現在來講我們就跟品牌都在合作,我們是供應這個原料,那這個部份的話我們要去投資的。」

去年受疫情影響,遠東新仍獲利穩健,合併營收新台幣2068億元,稅後淨利80.6億元,每股盈餘1.62元。股東會通過每股發放現金1.35元,現金股利配息率為近年來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