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營運長:下半年營收增 封測需求明年續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31 日訊】近日,國內重量級半導體和科技公司輪番舉辦法說會,封測大廠日月光公布第二季財報,毛利率連兩季創下新高,營運長吳田玉預期,下半年將優於上半年,而封測需求的強勁動能可望持續到2022年。

iPhone 13上市進入倒數階段,台灣封測大廠日月光坐穩最大受惠者,在法說會上,日月光公布第二季財報,毛利率來到19.5%,連兩季創下新高。在數位轉型加速與車用需求復甦等驅動下,封測需求強勁動能將持續至2022年。

封測大廠日月光投控營運長 吳田玉:「強勁需求將持續到2022年,預期(明年)第一季將優於季節性水準。許多客戶將長期服務協議從2022年延長至2023年,我們估計最早的供需平衡將在2023年的某個時候。」

第二季營益率首度達雙位數,衝上10.4%,每股稅後純益2.4元,上半年合計達4.37元,寫下同期新高。今年上半年封測事業毛利率來到25.02%,達到全年毛利率25%的目標,吳田玉預期,下半年將會再提升。

封測大廠日月光投控營運長 吳田玉:「我們看到半導體封測強勁需求,比之前的目標更加強勁,我們預測半導體市場將(年)成長10%,我們的成長幅度可較其倍增。即便疫情的影響在未來兩到五年內消散,新一波創新浪潮將驅動產業更持久的影響,以5G、人工智慧、電動車、物聯網、智慧製造為代表。」

而近日,美國處理器大廠超微和晶片大廠高通紛紛訂下樂觀的財測目標,法人認為,這意味著大廠看好未來需求,作為兩大龍頭合作夥伴的封測大廠日月光,可望受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曾奕豪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