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羽球男雙全民集氣!王齊麟.李洋「勝」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31 日訊】在東奧羽球男雙已經保底,非金即銀的王齊麟、李洋「麟洋配」,其實是國中同學,3年前才開始搭檔混雙,不過兩人默契十足,在賽後一正一反的跪地慶祝方式,更被網友戲稱是「聖筊」組合,但李洋透露,其實追夢過程,承受很多流言蜚語,更形容轉隊、換搭檔「是在賭人生」。

麟洋配又贏球!李洋和王齊麟的爸爸,同樣有默契,一同呼聲擊掌!麟洋配擊敗印尼男雙對手,搶進東奧金牌戰,李洋爸媽語氣,難掩激動。

李洋母親:「想對洋洋講,你表現得非常好,然後呢你臨危不亂,我引以為傲。」

李洋父親 李開湖:「我感覺到第2局開始的時候,守住的就可以了,剛剛開始還是有一點膠著,膠著的話最後呢,他能夠再拉開比數拉開,那我相信這個已經成熟多了,這樣我知道後面沒有多大問題。」

李洋不只是爸媽的驕傲,也是金門人的驕傲!金門縣長楊鎮浯就規劃,在李洋老家金寧鄉的運動園區羽球館,也要直接以李洋當主題。

金門縣長 楊鎮浯 VS. 金門鄉親:「李洋,得冠軍,拿金牌。我們現在已經開始準備,如果拿金牌我們要做那些配套了啦。」

而「麟洋配」闖進金牌戰,有網友搞笑看圖說故事,說為什麼「麟洋配」會一直贏球?因為他們總是「聖筊」!原來是兩人跪地慶祝時,總是一正一反,很像聖筊。

但其實,李洋透露,能走到這一步,得來不易!原來兩人是國中同學,但李洋原本是和李哲輝搭檔,還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奪銅,隔年初,李洋轉隊兩人才合作,李洋就說,追夢過程要承受許多流言蜚語,更形容轉隊、換搭檔「是在賭人生」。

王齊麟父親 王偉建:「我曾經告訴他,要練好國旗歌,好好回去練習一下,明天要唱給我們聽,你們懂意思嗎?」

「麟洋配」闖進決賽,大家都很期待,他們能扳倒對手中國,為台灣擲個「聖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