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其財路 美證管會暫停處理中企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31 日訊】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週五宣布,除非中國公司依規則披露相關信息,否則將不再允許其在美國上市。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在一份聲明中宣布,「鑑於中國近期的情況,以及基於中國(可變利益實體)結構的整體風險,我已經要求工作人員,在允許中國運營公司(IPO)註冊之前,要求其提供更多信息」。

美方要求中國公司提供的信息,包括其企業的法律結構,以及中共政府對其業務進行干預的風險等。這項命令被外界認?是等同於暫停中企在美上市的常規申請。

此外,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還將「對有重大中國業務的企業文件,進行有針對性的額外審查。」

這是美國監管機構對中國企業祭出的最新限制措施。此前,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一直受到國會施壓,要求其收緊中國公司在美國上市的標準,「徹底調查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缺乏透明度的情況。」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