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載客率增!盧秀燕:防疫優先不追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31 日訊】國內疫情警戒降為二級後,台中捷運綠線運量明顯回升,31日是降級後第一個週六,市長盧秀燕上午特別前往捷運市政府站視察車站電扶梯、月台區、車廂等防疫措施,強調防疫期間市府不會特別追求運量數字成長,中捷會持續落實實聯制、量體溫、消毒等各項防疫措施。

盧秀燕手指著月台排隊距離標示,還和交通局長葉昭甫、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一起示範人和人之間的安全距離。

台中市長 盧秀燕:「為了因應很多的民眾來搭乘,現在除了加強防疫以外,包括車廂裡面也做了一些設施,譬如說在等車的時候呢,地上就有標線,希望大家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另外拉環方面也只保留三分之一, 希望大家人跟人站開一點點,座位跟座位之間不要坐得太密集。」

進站酒精消毒、電梯九宮格分散站立等,台中捷運綠線還是除了桃園捷運以外,全線18站裝設紅外線熱顯像儀的捷運場站,台中捷運全面做好防疫措施,守護旅客安全。

台中市長 盧秀燕:「我們不追求數字的成長,因為防疫安全還是最重要的,所以我們不會要求這個中捷的同仁在這段時間去加強行銷,希望大家多多搭乘中捷,不會,我們基本上還是以防疫為最重要的考量。」

因應降級後,搭乘捷運的民眾較多,中捷從7月27日起調整班距,平日尖峰時段,縮短為8分鐘1班,假日全日班距縮短為12分鐘1班,未來也將視乘客數持續調整班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