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中共!日美聯訓日自衛隊首直飛空降關島|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31 日訊】劍指中共!日美聯訓日自衛隊首直飛空降關島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美聯合空降訓練假想島嶼港灣設施等遭敵軍占領,陸上自衛隊出動第一空降團100多名成員參與,被外界視為劍指中共。此外,日本與美國、澳洲和英國的兩棲部隊也首次聯合訓練,加強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太區。

=====

外媒採訪河南洪災遭騷擾 美國務院:深切擔憂

中國河南洪災災情慘重,後續卻傳出包括《BBC》、《德國之聲》與《洛杉磯時報》等記者現場報導時遭到阻礙、騷擾。《路透》報導美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中共對具有批評性質的新聞報導抱持苛刻態度,因此對媒體記者的新聞自由權利受損感到深切擔憂。

======

菲律賓恢復美菲軍隊互訪協定 重回抗共路線

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30日宣布,總統杜特蒂將全面恢復「美菲部隊互訪協定VFA」,保留美軍進入菲律賓與菲國軍隊進行聯合作戰訓練的傳統。此舉被視為拜登政府牽制中共擴張勢力的重大進展。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則感謝杜特蒂的決定,並表示這將強化兩國長達70年的協議。

======

海地總統遺孀遇刺重傷後首受訪 考慮參選總統

海地總統摩依士遇刺身亡,受重傷的遺孀瑪婷在事發後首度受訪表示:「當他們離開的時候,以為我已經死了。」儘管聲音透出大難不死的恐懼,但仍表示認真考慮康復後要參選總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