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筱雯東京奧運拳擊晉4強 台史上最佳 已保銅牌力拚金牌

黃筱雯在東京奧運51公斤級8強賽,以5比0的壓倒性比數擊敗對手,晉級四強後,也確定至少會有銅牌入袋。(圖/翻攝自黃筱雯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1 日訊】中華女子拳擊好手黃筱雯,今天上午在51公斤級8強賽事,再次發揮身高優勢,最終以5比0的壓倒性比數,擊退塞爾維亞選手拉多瓦諾維奇(RADOVANOVIC Nina),晉級四強後,也確定至少會有銅牌入袋,改寫台灣奧運拳擊史

年僅23歲的黃筱雯,擁有176公分的修長身材。她過去戰績輝煌,不只世錦賽拿下金牌,亞錦賽拿過銀、銅牌,2018年亞運也拿下銀牌,2019年更在世錦賽54公斤級,擊敗法國名將卡魯維莉爾(Caroline Cruveillier)奪金,世界排名來到第3,一舉攀向生涯巔峰。

黃筱雯今年首度征戰奧運,減重參加51公斤蠅量級賽事。她名列種子選手,首輪輪空,直接晉級16強賽。

29日對上義大利的索倫提諾,黃筱雯一開賽,就利用身高優勢壓制對手,多次精準擊中索倫提諾頭部,並用腳步拉開距離,讓身形矮小的索倫提諾從頭到尾無法突破,最終以5:0敗陣,黃筱雯也成功晉級8強。

今天8強第一回合賽事,黃筱雯再次憑藉自己的身高與臂長優勢,一開局就與拉多瓦諾維奇展開激烈的拼鬥,期間黃筱雯的後手直拳數次精準命中對手,時間過半之後,黃筱雯開始拉開距離,在拉多瓦諾維奇可攻擊的範圍外展開連番狙擊,並以49比46、4比1的成績,順利取得第一回合的勝利。

在第二回合的比賽中,黃筱雯持續保持自己的優勢距離,在拉多瓦諾維奇的外圍進行攻擊,拉多瓦諾維奇數次逼近、想要近身纏鬥,黃筱雯隨即推離拉多瓦諾維奇,並利用左右拳退拉多瓦諾維奇,甚至在回合快結束前,黃筱雯還精準的揮拳擊中拉多瓦諾維奇。黃筱雯最終以50比45、5比0的成績,拿下第二回合的勝利。

在第三回合的比賽中,拉多瓦諾維奇數次採取近身攻擊,並趁隙夾住黃筱雯的雙手,但黃筱雯還是保持著自己的優勢距離,右拳數次精準命中拉多瓦諾維奇,並透過敏捷的身法閃過拉多瓦諾維奇的攻擊,緊接著再祭出左右連拳攻擊。最後黃筱雯以50比45、5比0的成績,拿下本次比賽的勝利。

黃筱雯下一戰對手將是土耳其好手薩克洛盧(Buse NazCakiroglu)。根據奧運拳擊賽制,兩場4強賽的勝方可晉級到金牌戰,兩場遭到擊敗的選手則並列第3,因此黃筱雯即使在8月4日的4強賽中失利,也確定可贏得銅牌,並改寫台灣拳擊奧運史上最佳成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