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數位落差難疫苗預約?指揮中心擬預約平台新功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1 日訊】嘉義週日加零了,職場群聚案,週日沒有再新增人數,依然維持在職場9人,延續家戶感染2人。同時指揮中心表示,週日新增本土12例,當中有6例是居隔陽性,並新增2例境外移入及2例死亡。對於長者自行在平台預約打疫苗,恐有數位落差,指揮中心也開會擬出方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也沒必要一個一個去登記,那他譬如到校園要施打的時後,那大概整批,整批次就整個把他,就放到平台裡面去,那或者再鄰里長對於他裡面,有這些已經符合資格,但是又他來這邊預約,他可能不方便自己再弄,那就直接由這樣的一個批次,直接來上傳。」

除了針對長者規畫「可批次預約功能」,也規劃本國籍無健保卡號者,可以用證號、戶號進行意願登記。而像是孕婦、因公或緊急出國、第1劑接種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者,疫苗接種可至指定醫療院所列冊施打,降低程序的不便性。上述的規畫,指揮中心都還會再和地方政府持續溝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