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戴東奧奪銀寫台女羽新頁 被印度一姊舉動暖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2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東澳羽球冠軍賽以18:21、21:19、18:21兩局落敗輸給陳雨霏,努力苦戰雖敗猶榮,奪得銀牌也為台灣寫下奧運羽球女單新猷,小戴賽後在臉書寫下,「或許我不會再有一次參加奧運的機會,但這個目標我也算達成了,只是不這麼完美」。戴資穎父親戴楠凱則是為她打了99分。

戴資穎父親 戴楠凱:「我為她打99分,今天沒有冠軍,所以就不完美,就是差一點點,比賽的過程很精彩啦,不過我們也是很可惜輸了,對啦,還是一樣就是精彩好球啦,輸了我就會跟她說,精彩好球不論輸贏,因為我們輸了,輸就給她寫在前面。」

戴資穎今年第三度出征奧運,在東奧表現亮眼,一路擊退越南好手阮翠玲、泰國依瑟儂、印度辛度等人闖進金牌戰,與陳雨菲激戰3局後落敗奪下銀牌,小戴寫到,賽後辛度跑過來抱著我,捧著我的臉,告訴我:我知道妳很難受,妳已經表現的很好,只是今天不是妳的局。然後把我擁在懷裡說:她都知道。那種真誠的鼓勵,害我直接爆哭。小戴感謝所有幫助的人,並寫下我盡力了。去年,小戴曾透露想退休的想法,昨天賽後她表示,會先休息一下再做決定。

2019年世界羽聯世年終賽晚宴 (擷自戴資穎IG )
2019年世界羽聯世年終賽晚宴 (擷自戴資穎IG )
戴資穎在IG貼自己的腿照,並且向膝蓋道謝「謝謝你,我的膝蓋,好好休息吧!」(擷自戴資穎IG)
戴資穎在IG貼自己的腿照,並且向膝蓋道謝「謝謝你,我的膝蓋,好好休息吧!」(擷自戴資穎IG)

 

相關新聞:

戴資穎李智凱奪銀、潘政琮摘銅 台灣東奧獎牌超過10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