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第六人民醫院爆群聚感染 Delta傳播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2 日訊】鏡頭轉到中國河南,發生嚴重洪災的河南鄭州市,近日,傳出當地的傳染病醫院發生院內群聚感染,外界擔心已經擴散到社區。

鄭州市二七區居民:「長江路周邊一個小區,影響到我們周邊小區都被封了,你看看。」

影片顯示,鄭州市京廣路周邊多個小區、路道被封。官方宣布,自7月31號起,將二七區京廣路街道春暉社區,調整為高風險地區。

鄭州二七區居民鄭女士:「二七區現在所有路都封了,現在全員做核酸檢查,對面啊,我們就在對面馬路上,誰敢開門啊,那條街上沒人開門,誰敢開門啊。太嚇人了,我們都不敢過去。中原區今天晚上也要做核酸檢測。」

鄭州市疾控中心表示,這次疫情主要發生在鄭州市第六人民醫院內部,涉及人群包括保潔人員、醫務人員等。

根據官方通報,截至7月31號24時,鄭州市感染者達到32例。8月1號,河南商丘市新增1例,是一名曾於市六院陪護的家屬,駐馬店市也新增1例病例。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

鄭女士:「春暉小區重災區,那要隔離14天,六院前天發生一例,昨天一天排查發現32例,7月30日晚上10點都封了,就是不知道怎麼回事,就是從六院出來的,現在六院全部都封了,六院前後左右幾公里全部都封了,你想進去可以,進去全部都出不來了。」

市六院是鄭州市境外輸入定點收治醫院,官方證實,從基因序列來看,本輪疫情主要是由德爾塔(Delta)毒株引起。

由於本輪疫情的首例病例是居住在附近小區的一名周女士,她在7月28號就醫篩查時發現異常,而30號通報確診的市六院保潔員也有周邊小區的居住活動史,外界擔憂,市六院疫情已在社區傳播。

鄭州市多小區進行核酸排查,並且下發通知,7月16日起,在市六院就診、陪護等人員需要到指定地點做核酸檢測,非必要不外出。

新唐人記者李姍姍、林岑心、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