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后小戴奪銀po傷照被暖哭 陳雨菲:她是我動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2 日訊】世界球后戴資穎在奧運羽球金牌戰,為台灣奪下銀牌,在賽場上,小戴的膝蓋和小腿幾度摩擦到地板,隨後曬出佈滿傷痕的雙腿照,令球迷看了相當不捨。而她也分享,印度選手辛度在賽後捧著她的臉說「我知道妳很難受,已經表現的很好了。」這樣的暖心舉動讓戴資穎不禁淚崩。

奧運羽壇金牌戰,第三局決勝負,台灣選手戴資穎以18比21些微差距惜敗中國選手陳雨菲,為台灣奪下銀牌,創下台灣羽球女單歷年紀錄。

小戴在Facebook寫道「第三度踏上夢想中的舞台,終於闖進決賽,但無法站在最高的頒獎台上,總是有那麼一點遺憾。」並說「或許我不會再有一次參加奧運的機會,但這個目標也算達成了,只是不這麼完美。只想告訴自己:戴資穎,妳很棒!」

而陳雨菲則說,一直以來都把戴資穎當成一個目標,從以前一直輸,到能突破一次、兩次,戴資穎也是她的一個動力。

小戴也分享,就在比賽下場後,印度選手辛度抱著戴資穎,並捧著她的臉說「我知道妳很難受,已經表現的很好,只是今天不是妳的局。」並把小戴擁在懷裡說「她都知道。」小戴說,那種真誠的鼓勵,害她直接爆哭,最後更感謝大家一起陪她走到現在。

其實,小戴在場中好幾度撲身救球,小腿跟膝蓋多次磨到地板,賽後深夜,曬出佈滿傷痕的雙腿照,令球迷看了相當不捨。

世界球后 戴資穎(2019.03.21):「我不怕輸,那我才可以去想辦法可以贏別人,在比賽的過程中就是盡量的去享受,真的是樂在其中。」

小戴15歲第一次代表台灣進軍國際賽事,在亞洲青年錦標賽上獲得亞軍,2011年17歲,拿下美國黃金大獎賽的冠軍,接著在全英公開賽與世界羽聯年終總決賽接連奪得冠軍,並在2018年亞運拿下女單金牌。永不放棄的精神、努力不懈的練習態度,戴資穎至今仍穩坐世界球后位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王冠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