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菲律賓疫情管制 台被動元件廠受矚|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2 日訊】全球塞港持續 運價恐再飆

根據Seaexplorer數據顯示,全球港口貨櫃輪塞港情況創下歷史新高紀錄,截至7月30日晚間為止,已經超過390艘貨櫃輪在各大港外等待泊位。恐致運價持續飆升。

========

台積電2奈米建廠有譜 供應鏈受惠

新竹科學園區寶山二期擴建計畫環評過關,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為2奈米量身打造的Fab 20晶圓廠投資計畫正式啟動,平面媒體報導,近期將展開土地取得程序,2022年上半年開始進行建廠作業,將是台積電首座導入全新世代的奈米層片(nanosheet)架構2奈米製程的超大型晶圓廠(GigaFab)。相關供應鏈也將同步受惠。

========

馬國、菲律賓疫情管制 台被動元件廠受矚

馬來西亞與菲律賓疫情擴大,大馬全國行動管制令持續,菲律賓也宣布首都大馬尼拉地區6日起全面封城。因為大馬、菲國是全球被動元件生產重鎮,這次管制,將使被動元件旺季供應更緊,國巨、華新科等台廠,有可能迎來更強大的轉單力道。

========

美集體隱私權訴訟 Zoom以24億元和解

視訊軟體公司Zoom由於隱私洩露的問題,被美國用戶集體控告,目前Zoom已同意支付8600萬美元,約新台幣24億元和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