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喊親美反共 朱立倫參選國民黨主席:改變才有希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2 日訊】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日)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發表競選宣言強調「改變才有希望」,反思國民黨的五個失去,認為民進黨的執政問題,在野黨難脫責任。朱立倫近幾年幾次強調經國路線「親美反共」不能丟,國民黨後續的路線辯論,可能將是焦點之一。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2日宣布參選黨主席,在社群平台發表競選宣言,強調「改變才有希望」。

朱立倫辦公室發言人 凌濤:「希望恢復國民黨的領導力,改變才有希望。他明天也會透過記者會方式,親自對外說明,他的路線以及理念。」

朱立倫批評民進黨執政是獨大霸道,在野黨難脫責任;國民黨逐漸失去國際的重視,逐漸失去兩岸的溝通管道,逐漸失去台灣大眾的信任,也逐漸喪失支持者的熱情。如果勝選,上任第一天,就啟動2022選戰策略小組,期望推動最強候選人在2024重返執政。

國民黨前主席 朱立倫(2021.07.28):「很多國民黨的支持者都很急,我們一起來重振國民黨。」

國民黨2020大選敗選後,黨主席吳敦義辭職,江啟臣同年3月經過補選接任。中常會上周通過,改選投票因為疫情,延後到9月25日。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2021.07.28):「在登記為主席候選人後,正式請假,讓黨內民主制度,回歸良性的競爭,依照選舉結果,確立黨內分工合作的角色」

朱立倫的宣言強調,堅守「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立場,加強與美國、日本等重要國際友邦的互信溝通,也希望恢復兩岸的良性互動與交流。朱立倫近兩年,幾次拋出「經國路線」,強調改革至少要記住蔣經國幾項堅持,親近人民、自由民主、親美反共是最基本路線。

國民黨前主席 朱立倫(2021.04.11):「中華民國一向堅持民主自由,所以親美、或者親所有民主自由國家陣營,是我們一定要做的。這是全民大家的共識。」

前彰化縣長卓伯源7月11日也宣布參選黨主席,並承諾2024不選總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