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振榮捐贈陽明交大台積電現金股息 盼帶動校友響應捐助的新機制

施振榮認為,台灣科技產業能有今日舉足輕重地位,關鍵在早期政府重視理工人才的培育,長期投入教育資源,針對隱性價值的長期投資,配合高科技產業及科學園區的政策,使台灣在科技領域的能量能發揮(新唐人影片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2 日訊】交大思源基金會7月22日召開第10屆董監事會,完成董監改選,為配合陽明交大合校後邁向成為「偉大大學」的新願景,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加入董監陣容,全力協助推動「喜馬拉雅計畫」,配合教育部推動創新條例,建立產學共創機制,培養教授及學生在產學合作,協助產業界解決具挑戰性的課題,由產學聯手,深化教研成果,使學校研發能量與效益最大化,對產業和社會產生具體影響。

施振榮(1日)與陽明交通大學、交大思源基金會共同簽署意向書,將捐贈名下500張台積電股票的現金股息,為期五年,期滿經同意得再繼續執行五年,此次捐贈500張台積電股票的現金股息(以目前台積電配發之現金股息估算,首年現金股息約550萬元,預期將會逐年增加),用以支持陽明交大委由交大思源基金會積極投入推動「喜馬拉雅計畫」,藉此抛磚引玉,建立有效利用捐助的新機制。

施振榮表示,陽明交大今年2月1日正式合校,整體能量提升,校友會提出「喜馬拉雅計畫」,與前校長張懋中及現任校長林奇宏擔任共同召集人,由校友林行憲擔任執行召集人,以促成陽明交大成為〝偉大大學〞為願景,希望在半導體、人工智慧與物聯網、智慧醫療三大領域占世界領先地位,面對國際競爭激烈,他所倡議推動的「產學共創」,促進國家重點領域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的創新,教育部通過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創新條例,希望企業與政府攜手投入資源。
 
林奇宏校長表示,感謝施振榮學長拋磚引玉捐贈股票,透過股票捐贈以及研究成果專利(IP)授權回饋機制,可為學校建立永續的支持資源。這樣的良性循環,將更有效鏈結產業與學術界,並對社會產生具體影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