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關島演練重奪機場 岸信夫籲國際關注台灣生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2 日訊】上週五,美國陸軍和日本陸上自衛隊,在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實施聯合空降訓練。而關島是美國向第一、第二島鏈和整個印太司令部區域投射力量的關鍵基地。同一天,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與日本防相岸信夫舉行電話會談,確認加強同盟威懾力。岸信夫也在接受英國媒體訪問時,呼籲國際社會更加關注台灣的生存。

7月30號,美國陸軍第82空降師和日本陸上自衛隊,在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實施聯合空降訓練。這次空降演出動4架次運輸機,將150名士兵投放到指定區域。

美國陸軍特種部隊軍官(2021.7.30):「關島增加了一個要素,它展現了,向整個第一、第二島鏈和整個印太司令部地區,投射雙方軍力的能力。」

日本陸上自衛隊中校 Shingo Miyachi(2021.7.30):「我認為(雙邊演習)有助於我們的空中作戰能力和我們的聯合互操作性。」

這次聯合空降訓練,是美國太平洋陸軍主導的「Forager 21」演訓的一部分,也是今年「太平洋捍衛者」(Defender Pacific 21)系列演訓的一部分。4000多位美軍參加的「Forager 21」演訓長達一個月,演練美國太平洋陸軍在印太區域執行有效部署任務的能力。

另外,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2號報導,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受訪時表明,「我們看到中共採取各種行動包圍台灣。」他表示,日本發出的強烈訊息是,只有在國際社會要求的情況下,台灣海峽的和平才能得到保證。「與其關注中共與台灣之間發生的直接軍事衝突,國際社會需更加關注台灣的生存。」

岸信夫表示,日本不打算與台灣建立直接的軍事關係,將維持兩國沒有正式外交關係的現狀。另外,對於兩岸軍事實力差距逐年擴大,岸信夫表示,他相信台北有自我防衛能力。台灣正在將「非對稱軍力」(asymmetric military capabilities)結合成「多層次防禦系統」(multi-layered defence system)。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3日推文回應,「 感謝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呼籲國際社會更加關注台灣的生存。堅定支持對台灣捍衛自由及民主的生活方式至為重要。因為您的努力,全球更聚焦關切區域和平及穩定的必要性,我們由衷感謝。」

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3日推文回應,感謝岸信夫推文呼籲國際關注台灣的生存。(截圖/中華民國外交部推特)
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3日推文回應,感謝岸信夫推文呼籲國際關注台灣的生存。(截圖/中華民國外交部推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