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球、跌倒 看台灣勇將東奧逆境挺到奪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2 日訊】東京奧運還沒結束,台灣代表團已獲得2金4銀4銅,一共10面獎牌,創下史上最佳紀錄。每位選手的奪牌過程都很不容易,從一開始輸球到贏得金牌,摔倒再爬起來,一路拚搏的韌性,都充分展現運動家精神。

秀出自己的鞍馬銀牌,開心全寫在臉上,「鞍馬王子」李智凱的這面獎牌得來不易,28日鞍馬決賽前,兩度在全能賽的鞍馬項目中失手,讓觀眾捏了一把冷汗,好在鞍馬決賽當天,他很快調整心情,在全場屏氣凝神下,充分展現20年苦練的鞍馬,並在奧運殿堂完美落地,拿下台灣史上第一面體操奧運獎牌!

台灣高球一哥潘政琮,更是網友口中「最熱血的劇本」,從首輪排名倒數第三名,一路猛追,拚到第四輪和其他六位選手並列第三,但銅牌得主只能有一位,進入7搶1加賽, 更別說對手都曾是世界前十的高手,令國人振奮的是,小潘頂住壓力,逆轉摘銅,拿到台灣高球史上第一面奧運獎牌。

中華隊奧運男雙金牌組合,麟洋配拿下冠軍,回首他們的奪金之路,其實一開始就先遇上挫折,兩人在小組賽時,被編入「死亡之組」,第一戰就先輸給了印度,但也讓他們開始谷底反彈,一路過關斬將,連勝五場贏得金牌。

40歲的桌球老將莊智淵,16強止步,但在男子團體賽聯手陳建安與林昀儒,老中青三代出擊,直落三闖進八強,莊智淵有了隊友的加油聲,加上被媒體拍到小林遞水給莊智淵,讓不少球迷看了直喊「終於不再是一個人的武林了!」。

台灣好手奧運爭光,精彩表現也讓昔日球后曾雅妮有感而發,表示「希望2024年也能站上奧運的舞台。」並表示「每個參賽選手,每個過程都是很不容易,我也從他們身上提醒了我ㄧ些事,也學到了許多,雖然不知道前面的終點是什麼,但我不會放棄的。小林同學等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