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大雨炸雲嘉地區 新港奉天宮廟前慘變「小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受西南氣流影響,台灣中南部地區,今天(2日)持續降下豪大雨,造成雲林北港多個鄉鎮淹水,嘉義市區多處地下道及道路積水,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前更是水深及膝,道路成了小河。雲林北港鎮和嘉義新港鄉都緊急宣布下午停班、停課。

2日早上南部降下豪大雨,雨勢猛烈驚人,到處汪洋一片。嘉義新港鄉奉天宮廟前整條道路,宛如成了一條河流,水都淹到小腿肚,商店街攤販的生財工具全泡在水裡,損失慘重。

嘉義縣長翁章梁Vs民眾:「店裡的東西都毀了 有淹進去是嗎?(對啊!都淹進去了。),快餐店嗎?(裡面的都淹了。)」

嘉義縣長 翁章梁:「強降雨齁,加上六腳大排溢堤,所以造成有一些淹水的現象。」

有多輛車子泡在水中,機車騎士經過宛如在玩水上摩托車。還有民眾涉水而行,險象環生,警方立即拉起封鎖線,管制人車通行,嘉義縣長翁章梁趕緊冒雨視察淹水情形。

嘉義縣長 翁章梁:「第一件事情先把水排掉再說,雨現在慢慢沒有下了齁,那應該很快會退水,那再加上抽水機用強力的排水的方式,趕快把水排掉;排掉了以後啊,我們的鄉親才可以啊家園可以整理。」

嘉義市上午也有間歇性強降雨,由於排水不及,有部分路段及地下道積水,目前已暫時封閉。另外,雲林北港鎮周邊道路也到處淹水,有店家在臉書貼文說,40年來第一次淹水,小魚兒還在逛大街。

嘉義市長 黃敏惠:「其實不是淤積的問題,而是在於雨量太大,強降雨,這個番仔溝我想它的斷面如果在沒有打開的時候,水就會淹到家裡,現在斷面有打開了,所以水不會往下,但是這裡面所有的水是滿的。」

經濟部水利署已將嘉義市東西區及嘉義縣的民雄鄉、溪口鄉、大林鎮、新港鄉及中埔鄉列為淹水警報的一級警戒區,也提醒民眾務必注意自身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