浚縣六鄉鎮成為洩洪區 百萬畝耕地絕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2 日訊】由於水庫持續洩洪,河南鶴壁市浚縣七個鄉鎮已有六個鄉鎮成為洩洪區,浚縣縣城和安陽滑縣縣城一度告急,日前炸壩洩洪,保住縣城主城區不被水淹,但周邊村莊都被洪水淹沒,浚縣自古為糧食重要產地,百萬畝耕地多數已被淹沒。

由於水庫持續洩洪,浚縣大部分村鎮成為洩洪區。7月29號,浚縣縣城告急,縣城衛河以西緊急撤離,為保住浚縣古城和滑縣城區,31號下午6點左右,浚縣王莊鎮圈里村,再次炸壩洩洪,加大洩洪量,洪水淹沒周邊村莊,浚縣縣城西側西陳村堤壩,一度告急, 守堤人員奔命守住最後一道防線,保住縣城主城區不被水淹。

浚縣匿名店家表示,縣城地勢較低的地方,人員都撤離了。

浚縣匿名店家:「這邊現在是撤離區,因為我們這邊地勢比較低,但縣城裡古城這邊沒有淹水。」

浚縣民眾表示,目前縣城七環有災情,農村到縣城避難的,村民回家後,發現水雖然退了,但屋裡屋外都是泥,有的房子都被沖毀了。

浚縣店家劉先生:「農村的撤到市裡的多,縣城的也有,投親靠友也有。有政府安置的地方,剛開始洩洪的地方,有的地方水已經退了,有的地方,有人都能回家了。」

浚縣村民表示,農村災情慘重,老弱婦孺都撤走了,男的都留守在河堤上,抗洪物資奇缺。

浚縣村民趙女士:「農村比較嚴重一點,都有人在那兒抗洪,人都擋著呢,衛河西邊全部人都搬走了,我們家在東邊就沒讓搬,我們現在在縣城,都沒敢在農村,因為沒水沒電嘛,沒辦法生活,男的都在農村,在那河堤上守著,老人和孩子搬走。」

目前,浚縣七個鄉鎮已有六個鄉鎮成為洩洪區,幾十萬人轉移,剩善堂鎮暫時安全,正日夜不停的加固河堤。公開資料顯示,浚縣自古為糧食重要產地,耕地面積達107.6萬畝,高標準糧田至少有三十萬畝,如今多數已被淹沒,成為一片澤國。

新唐人記者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