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保護蔣經國!李洋父親:憲兵需要練一套拳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2 日訊】台灣羽球男雙組合王齊麟、李洋風光奪金,家人在背後給予他們很大的支持力量。而李洋的父親李峻淯也有來頭,他曾經擔任過七海內衛的憲兵,主要任務是保護已故前總統蔣經國,但他受訪時說,回家不會跟小孩講工作上的事,所以李洋可能到現在還不知道,也透露當憲兵需要練一套拳法,李洋一直很想跟他學。

看到兒子拿下奧運金牌,李洋的爸爸李峻淯整個人都跳了起來,看起來非常有活力。而且跟兒子相比,這位爸爸也有來頭。站在照片中間的,就是年輕時的李峻淯,穿著軍裝相當筆挺,他畢業於憲兵學校專修班第41期,曾是七海內衛的成員,服役10年,任務是保護時任總統蔣經國。

李洋父親 李峻淯:「我們是內衛區,內衛區來講,我(跟蔣經國)最近的距離是幾公尺,我在那邊工作,基本上我很少跟小孩講說我以前怎樣,他搞不好到現在都還不知道,他只知道爸爸的拳術打不錯,打拳打得不錯,李洋很遺憾說,你怎麼沒教我。」

「麟洋配」出賽,兩人的爸爸,多次出現在鏡頭前發言,頗為風光。想不到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認錯人,還在臉書發文指出,王齊麟領獎時,他的爸爸身披國旗、穿國民黨黨旗唱國旗歌,但事實上,根本不是本尊王偉建。蔡正元發現認錯後才刪文。國手奪牌,也讓家庭生活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