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台灣」刺青上奧運擂台!黃筱雯練拳擊鼓舞父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2 日訊】台灣拳擊好手黃筱雯,至少獲得奧運銅牌,創下台灣史上最好紀錄,她出身令人心疼,一歲時父母離異,父親三次入獄,小時候由祖父開計程車帶大,她曾在臉書寫下:「我能改變命運」,這回她在拳擊場,也被關注到左手刺青,有個台灣圖案,她回答外媒時也驕傲說:「主要是刺上我的國家,代表台灣的符號。」

黃筱雯祖父:「很光榮,不是每一家都可以,那都是苦練來的啦。」

黃筱雯祖父相當驕傲,孫女創下我國拳擊史上最好紀錄,來到黃筱雯台北大同區老家,客廳擺滿金色獎盃,幾乎都是冠軍。

黃筱雯祖父:「回來也不曾喊說難受,不是說我們叫她一定要給我去練什麼,從基層一直進,進到這麼高,那就是你的苦勞,現在就是開花結果啊。」

不管練拳擊有多苦,也不喊累,黃筱雯過去曾接受平面媒體訪問,坦言父母在她一歲時離婚,接觸拳擊找到人生方向,以自己來鼓勵父親。更在臉書寫下:「我改變不了原生家庭的環境,但我能改變我自己的命運,甚至,我想改變家人的命運」。小時候的她,是祖父開計程車帶大。

黃筱雯祖父:「因為我們計程車是自由業的嘛,有時間才在跑,沒空的時候,不管什麼時候也能休息。她爸在工作或什麼,沒有下班的時間,是要怎麼照顧這個小孩。」

拳擊協會理事長 李武男:「脫下來,哇!畫龍畫鳳啊,才曉得稍微了解一下,她們是單親家庭,她爸爸為了鼓勵她,特別刻了一個台灣,把妳刺一下鼓勵你一下,台灣加油。」

23歲黃筱雯,身高177公分,2019年世錦賽摘下金牌,寫下生涯最佳戰績,黃筱雯在場邊激動落淚,隔年再奪奧運門票,蹲得越低跳得越高,就是她的人生寫照,用雙拳翻轉人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