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水庫蓄水率逾8成 實施調節性放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2 日訊】西南氣流發威,帶來豐沛雨量,台灣規模最大的曾文水庫,集水區累積降雨逾300毫米,蓄水率已超過85%,另外,南化水庫也持續滿水位溢流。水利署預估,到明年上半年,台南地區水情相當樂觀。

西南氣流帶來的強降雨,台南3天來雨勢不斷,局部區域24小時累積雨量逾300毫米,對台南水庫集水區帶來很大助益,曾文水庫蓄水率更直接飆破8成。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 蘇柄源:「7月30日至8月1日,曾文水庫累積雨量346毫米,目前曾文水庫的水位是226.4公尺,有效蓄水量4.4億立方公尺,蓄水率為86.95%。我們預計今天下午五點開始,啟動調節性放水。」

另外,南化水庫持續滿水位溢流,而南化水庫與高屏溪攔河堰聯通管,支援高雄地區民生用水,也供應無虞。

(電話採訪)自來水第六區管理處副處長 張煥獎:「累計的雨量我們初估,大概接近300公厘左右,可能還會持續增加,目前我們整個溢流的一個情況,我們都有依照公司還有水利署相關的規定。整個南化水庫跟高雄的聯通管,我們也是滿載,每天大概維持42萬到43萬(噸)支援高雄地區。」

水利署表示,曾文水庫除了進行發電放水,還「轉存」到烏山頭水庫,以利二期稻作的供灌,感謝老天爺幫忙,預估到明年上半年,水情都相當樂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