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選手為菲律賓奪下首金 中國籍教練遭中國隊怒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3 日訊】菲律賓舉重選手海蒂,26日在東京奧運為菲律賓奪下首面金牌,激勵了菲律賓所有人民。海蒂2019年曾兩度到高雄市鼓山高中訓練,校方特發新聞稿表示,海蒂為人熱情,曾協助指導校內舉重隊,奪金同感榮耀。不過,海蒂的中國籍教練高凱文,卻遭到中國隊怒言相向。

菲律賓舉重選手海蒂.狄亞士(Hidilyn Diaz),開心又感動的向粉絲秀出金牌。今年東京奧運女子55公斤級舉重項目,30歲的海蒂拿下冠軍,擊敗中國隊勁敵廖秋雲,不僅刷新奧運紀錄,也為菲律賓奪下史上首面奧運金牌。

菲律賓媒體ABS-CBN報導,這是海蒂第四次參加奧運,堅定不移的信念是她獲勝的關鍵,海蒂則感謝上帝給她的奇蹟,激勵了菲律賓年輕一代和所有人民。

不過,海蒂告訴菲律賓媒體OneNews,中國隊對她的中國籍教練高凱文很生氣,因為高教練沒有在賽前告訴他們菲律賓選手的情報。海蒂表示,中國隊低估了她的實力。

據《德國之聲》報導,當高凱文看到海蒂拿下金牌時,並沒有馬上上前慶祝,而是在角落默默滑手機,擔心會刺激到中國隊,心情複雜。高凱文向德國之聲表示,希望中國人看到其他國家獲勝,能有接受的胸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