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歌三大作詞人聲援 林夕:黃耀明被捕是國際醜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3 日訊】香港知名歌手黃耀明8月2日被廉政公署拘捕及起訴,包括英美日韓德義等外國媒體都相繼報導。廣東歌三大詞人林夕、黃偉文、周耀輝也先後發帖。其中,在台灣定居的林夕,更在一小時之內連發六帖,稱黃耀明被捕的消息是「國際醜聞」。

香港知名歌手黃耀明被廉政公署拘捕及起訴後,廣東歌三大詞人之一,在台灣定居的林夕,在一小時之內連發六帖,稱黃耀明被捕的消息是「國際醜聞」,「看似飛霜襲人」,林夕還分享黃耀明為「反送中」抗爭而寫的歌曲《自由之夏》,以及《非心》二字的書法。林夕還寫到,「學不會逆向行走,就不做地震前夕流竄的大象,不做風吹草動中逃亡的羚羊,不做棋盤上被人舉起的棋子。要成為,一步步走前的,人。」

同樣身為廣東歌三大詞人的周耀輝在臉書引用自己填詞的作品,達明一派《天問》歌詞中的一句「抑鬱於天空的火焰下」。《天問》一向被視回應六四屠城的作品。而黃偉文則在Instagram引用自己為盧巧音歌曲《哲學家》所填的詞寫道,「誰叫這,負能量時代,最開通的想法,都配你不起」。黑底白字的圖片寫著「有些人是藝術家,有些他們本身就是藝術」。

國際媒體也關注到這次事件,日經新聞報導,香港流行歌手黃耀明因在集會上唱歌被捕。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的標題為,「他在選舉集會唱了兩首歌,香港說他違法」。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報導,北京指責黃耀明行為不端,但黃耀明是一位經驗豐富,且無所畏懼批評政府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雙標?黃耀明因唱歌被捕 親共派造勢會大聲演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