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疫情反彈!早打完疫苗 參議員葛蘭姆仍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3 日訊】美國近來中共肺炎疫情復燃,受到Delta變種病毒侵襲而升溫,過去七天平均每日新增破7萬例,已經回升到今年二月的水準。同時各地也頻傳「突破性確診」案例,共和黨籍參議員葛蘭姆2日透露,儘管他早就接種了輝瑞疫苗,還是接到了確診通知,接下來將進行隔離。

美國聯邦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2日表示自己接到確診通知,接下來將進行隔離,不過,他早在去年12月就施打過輝瑞疫苗。

英語新唐人主播(2021.08.02):「參議員葛蘭姆說儘管他打了疫苗,但是他的中共肺炎檢測為陽性,並且有類似流感的症狀;參議員說他的症狀很輕,將被隔離10天。」

Delta變種病毒的高傳染力,以及對已接種疫苗者具有「突破性感染」(Breakthrough infections)的特點,讓紐約州長庫默在2日的記者會上坦言感到焦慮。他表示,近日與公衛專家交流時,專家指出最糟糕的狀況是,Delta變種病毒突變為「對疫苗具有抗性的病毒」。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最近也證實了Delta變種病毒的高傳染力。

美國CDC主任 瓦倫斯基(2021.07.22):「Delta 變種正在以令人難以置信的效率傳播,現在占美國流行病毒的 83% 以上;與我們在大流行開始時最初在美國傳播的病毒相比,Delta 變種比以前傳播的毒株更具攻擊性和傳播性,它是我們所知道的、也是我20年職業生涯中所見過的最具傳染性的呼吸道病毒之一。」

美國總統拜登先前曾宣示的70%成年人疫苗接種率目標,則在當地時間2日達成,比起當初設定的期限「7月4日」還要晚了1個月;而拜登這項目標,如今已不足以應付目前Delta變種病毒肆虐的狀況。白宮首席防疫專家福奇(Anthony Fauci)2日在媒體簡報會上表示,截至7月26日,CDC共接到6587例因Delta變種病毒造成的「突破性感染」住院或死亡的病例通報。

白宮首席防疫專家 佛奇(2021.07.26):「它正在上升(感染率),它能上升多高,將取決於我們作為一個社會如何解決它;接種疫苗的人越多,它上升的可能性就越小。」

美國近來中共肺炎疫情復燃,專家擔心本月單日新增病例可能衝到30萬例;主因是中共病毒Delta變異株具有抗疫苗性的超強傳染力,及防疫限制幾乎都已取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