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皮增資案最後十天 民團質疑中資介入影響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3 日訊】在台灣,有1500萬次下載量的電商平台蝦皮(Shopee),去年11月取得電子支付業務執照,最晚在今年8月13日,也就是10天以內,完成5億元的增資案審核,不過不少民團,就蝦皮背後,可能涉及紅色資本提出質疑,要求經濟部投審會,應該駁回蝦皮支付增資案。

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教授 蔡明芳:「蝦皮支付,一旦它可以開放進行支付業務之後,它就可以做所謂鉅額轉帳,有儲值的功能,它就可以知道我們消費者,他的一個使用這些支付的一個習慣。那在這樣一個情況下,不管是台灣的小農,他們銷售的一個方式,或者是台灣的消費者消費的一個行為,都會變成蝦皮一個很重要的資產,那如果它是一個中資的公司的話,當然這些資料,將來就有很大的機率,被中國所掌控。」

「經濟民主連合」指出,蝦皮母公司,冬海集團2021年的財報,蝦皮創辦人李小冬與騰訊公司共合計擁有61.1%的表決權力,中資對蝦皮在台營運,很可能具備高度影響力。學者蔡明芳表示,以近期滴滴打車前往美國IPO上市,卻遭到中共當局干預事件,強調對蝦皮的監管,不能只從股權比例上做討論,必須釐清背後關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