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級一票難求 高鐵8月6日起增班 全車仍採對號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隨著國內疫情回穩,疫情警戒也從上周開始降為二級,通勤和出遊的人潮明顯變多。高鐵也因應乘客需求,宣布將從8月6日開始,針對平日通勤和周末返鄉時段,每週加開73班次,全車依舊採對號座。

搭車前得先手機掃碼做好實聯制,儘管疫情警戒降為二級,防疫動作不能少。但搭車民眾明顯變多,就有通勤族抱怨,尖峰時段被迫升等買商務艙車票,如今高鐵決定加開班次。

民眾:「加開班次或是加開車廂,都會對他們比較方便啊。」

民眾:「很好啊!因為還是有人有一些需求要回去,那或許有人覺得不要跨區移動或什麼的。」

除了仍遵守各車次乘載率維持7成以下的防疫指引,高鐵宣布,週五(6日)起,從原本每周556班增開為629班,共增加73班次。包括週一到週四增開55班,週五和週末則加開18班,全車依舊採對號座。

民眾:「就是因為它現在降到7成載運量,就是有梅花座所以它的運載量本來就比較低,所以它加開班次而且是一整週70幾班,我是覺得還可以,因為也沒有說到爆量的人,就是塞進去那個車廂,是為了要區隔大家的安全距離,我覺得我是認同的。」

5月疫情爆發,重創運輸業,包括台鐵、高鐵、北捷等7大軌道業者,6月份的日均運量和去年同期相比,暴跌超過6成,其中受創最深的是高鐵,跌了將近88%,台鐵也跌了將近80%,隨者國內疫情回穩,警戒降級,高鐵在防疫原則下加開班次,因應更多乘客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