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林昀儒最強後盾!「小林媽」退休後陪兒征戰歐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不少奧運好手,背後都有家人當後盾!奧運高爾夫球銅牌選手潘政琮,父母一度想變賣家產,讓兒子有經費去世界各地比賽。而桌球好手林昀儒的母親「陳貴玲」,也決定從宜蘭壯圍國中的校長職位退休,未來會陪著林昀儒到歐洲比賽,打理林昀儒的生活起居,讓他全心拚戰。

宜蘭壯圍國中新舊任校長交接印信,退休的正是桌球好手林昀儒「小林同學」的媽媽陳貴玲,她從事教職28年,就在奧運桌球男團八強賽前,決定卸下校長一職,關鍵原因,就是希望可以陪兒子征戰世界各地的比賽,讓林昀儒沒有後顧之憂。

桌球選手林昀儒媽媽 陳貴玲:「(之前比賽)伊藤他們家是自己拿著一個電鍋,他們有帶電子鍋去,他們是很有經驗,那我就開始慢慢學習。」

回憶2019年的捷克公開賽,林媽媽深受日本選手伊藤美誠團隊「自備電鍋」的影響,也開始自備食材,就是想讓林昀儒在國外比賽中,也能一嚐家鄉味,因此有了退休的念頭。

桌球選手林昀儒媽媽 陳貴玲:「我就去買了鍋子,(幫他煮一些台灣菜)對對對,當一個校長其實有他的責任在,我想就是在我覺得最美的這個點,能夠轉身停下來。」

默默在背後,當起選手最堅強後盾的,還有奧運高爾夫銅牌得主潘政琮的雙親,小時候,他們家經濟條件不佳,沒錢讓潘政琮比賽,讓爸媽一度考慮變賣家產。

東奧高球銅牌潘政琮母親 康月美(2013年):「我偷問他,我們能不能不要再比了,再比下去,我真的要賣田賣房了,他說,爸媽,我們覺得很快樂。」

潘政琮已經過世的父親,過去在苗栗高爾夫球場擔任場務,母親康月美也在同一家球場當桿弟,潘政琮和哥哥從小耳濡目染,但家裡沒錢請教練,父母就在球場一塊草皮上,用拼湊出的球桿組,讓兩兄弟練習,挖掘出潘政琮的高球天分,後來代表中華隊在杜哈亞運拿下個人賽銀牌。

高爾夫選手潘政琮母親 康月美:「如果你要把孩子訓練到有成就,應該把他丟到像非洲一樣(苦)的地方,他就會成長。」

在家人的強力後援下,潘政琮用好成績來回報,也讓人看到,培育一名選手,有多麼不容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