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嘆「沒和大家一起念高中」15歲青澀照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3 日訊】世界球后戴資穎,15歲時就被合庫羽球隊教練團相中,成為預備隊員,同時也進入國訓中心,但當時就讀雄中體育班的她,因此跟同學聚少離多,她還在臉書感嘆,都沒有跟大家唸高中的感覺,不過教練透露,小戴當時就是班上風雲人物,而戴資穎15歲的照片也曝光。

穿著銀行制服,青澀的對鏡頭露出微笑,這甜美女孩,有些面熟,原來她是世界球后戴資穎。

當年戴資穎15歲時,就被合庫羽球隊教練團相中,成為預備隊員,就讀高雄中學體育班的她,因為受訓關係,和同學聚少離多,戴資穎臉書在2012年也曾寫下,「好像都沒有雄中新生訓練的感覺,覺得自己很混,沒跟大家一起念高中」,雖然跟同學相處時間不多,但戴資穎可是班上的風雲人物。

戴資穎高中羽球教練 簡毓瑾:「從小到大都是風雲人物啊,球打得好,然後又可愛可愛的,大家都滿喜歡的,又是同學又把她當偶像這樣子。」

談起戴資穎,教練的印象就是又衝又敢,當年她雖然留著及肩長髮,跟小女生一樣喜歡打扮,還曾綁過俏皮的兩邊馬尾,但在球場上的她,一顆球都不放過,幾乎是「用生命在接球。」

戴資穎高中羽球教練 簡毓瑾:「她就是很想贏,比賽或是練習,她如果真的要去救那顆球,常常都是短球嘛,她衝出去的時候,常常會撞到柱子,常常髖骨瘀青就是流血,不然就是她的小腿,像她這次比賽這樣子。」

戴資穎父親 戴楠凱:「國小三年級已經考進了,很辛苦沒有童年,羽球就是她的生命,每天都和球在一起。」

對自我要求極高的戴資穎,甚至連下雨天都會穿雨衣去跑步,讓教練超佩服,雖然高中黃金歲月,有大半時間都在訓練中渡過,但努力不懈的她,奠定她羽球天后的實力,在奧運發光發熱,也讓同學和教練,感到與有榮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