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農趁雨停急採收 肉圓店不計成本仍供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3 日訊】旺盛的西南氣流發威,造成台灣各地農作災情頻傳,彰化縣北斗鎮是種植香菜的大本營,雖然香菜農趁雨勢稍停急忙採收,但香菜依然受損約5成,產地價格恐怕又要飆升。

採收工人:「這全都下雨太濕,(香菜根)全爛了,這的採收不到都丟掉了。」

趁著雨勢空擋,香菜農加派人力,來到香菜田全力搶收,不過仔細一看,大部分葉片變黃的香菜都躺平在田間,這次香菜採收量恐怕不多了。

香菜青農 顏佑任:「現在就是說,趕快做一個搶收的動作,因為目前這樣看已經損失差不多有一半的產量這樣。」

青農表示,今年香菜種植面積7甲多地,一天可以採收2到3分地,採收的工人說,這次受到大雨襲擊,香菜怕大雨過後又出大太陽,要挑出好的香菜費時又費工。

採收工人:「壞太多了,沒有採收到這麼難採收的。」

鏡頭來到彰化的知名肉圓店,雖然中央開放內用,但業者仍然保持外帶,對於搭配肉圓的香菜,業者說會詢問民眾是否需要,要的話就會提供,不計成本自己吸收。

肉圓業者 施明裕:「有漲到一台斤300多元,颱風的時候,好幾年前的颱風,所以現在160,還沒有算很貴,(成本自己吸收),這個成本,這個就是附加給客人的,我們沒有算成本裡面的。」

3日氣象局發布熱帶低壓生成訊息,預估這兩天有機會發展成輕度颱風「盧碧」,台灣中南部也可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屆時菜價恐怕將進一步受到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