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選手戴「毛像章」領獎 奧委會正在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4 日訊】週一,兩名中國奧運選手,在領獎時佩戴了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像章。此舉違反了奧運會不進行政治宣傳的規定,國際奧委會已經對此展開調查。

國際奧委會發言人 馬克‧亞當斯:「關於中國運動員的問題,我們聯繫了中國奧委會,要求他們就此情況提供報告,我們正在調查此事。」

週一,中國自行車冠軍 鮑珊菊和鍾天使在領獎時,因配戴毛澤東像章引發爭議,國際奧委會要求中國奧委會就此做出解釋。

上世紀60年代,中共發動文化大革命等政治運動,要求數億中國民眾配戴其黨魁的徽章。不過,八十年代改革開放以後,情況已經發生變化。

根據《奧林匹克憲章》第50條,任何形式的政治、宗教或種族宣傳,在比賽場地都是禁止的。

國際奧委會上個月雖然放寬了選手做出政治表態的規定,但是在頒獎台上仍然禁止。

國際奧委會發言人 馬克‧亞當斯:「昨天發生的這件事情,就像我們處理類似情況一樣。我們正在調查。」

同一天,美國女子鉛球銀牌獲得者 桑德斯也在接受奧委會調查。

她在領獎時雙手高舉,兩臂交叉,她解釋說是表達對受壓迫者的支持。

她是本次奧運會第一個做出抗議行為的運動員。

桑德斯目前面臨罰款,不過她週日在推特上調侃說,不會讓奧委會拿走獎牌。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