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恰洛夫寫「贏台灣」遭小粉紅出征 台網友送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4 日訊】好,奧運賽場看實力,也看運動家精神;德國桌球名將奧恰洛夫贏戰台灣隊伍後,昨天在社群媒體發出一張他與林昀儒的合照,寫下「場上的勁敵,場下的好友」,他還寫到「在艱難戰勝台灣之後,進入半決賽。」不過,奧恰洛夫的這篇發文,卻遭中共小粉紅出征。許多台灣民眾湧入奧恰洛夫的社群媒體送暖,除了恭喜他贏得比賽,更邀請他造訪台灣。

在東奧桌球男團8強賽擊退台灣隊之後,德國名將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3號在臉書和推特發照片慶祝,表示「在艱難戰勝台灣之後,進入半決賽。明天,我們將面對日本隊。」許多台灣民眾湧入奧恰洛夫的社群媒體留言,除了恭喜他贏得比賽,也感謝他沒有把台灣叫做「中華台北」,而是直接叫做「台灣」。

但奧恰洛夫的這篇發文,也遭到小粉紅出征。之後,奧恰洛夫將這篇貼文的台灣刪掉,現在已經看不到台灣一詞。

雖然如此,仍然有許多台灣民眾在奧恰洛夫的社群媒體送上祝福,並邀請他造訪台灣。

有外國民眾寫道,「5分鐘前你寫的是『艱難戰勝台灣』。現在你改了。你有受到壓力嗎?請對台灣隊表達敬意,他們應該享有的。祝你對日本的比賽成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