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可能被辱華?中共操弄東奧民粹騎虎難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4 日訊】這次東京奧運,中共小粉紅不只攻擊其他國家的選手、支持台灣選手的藝人,連自家中國選手都不放過。學者分析,中共向來將奧運作為政權的宣傳包裝;今年奧運在中國疫情與洪災後舉辦,中共更加操弄民粹主義,轉移輿論焦點;但現在,這套慣用的手法,已經失控。

7月31號,在東奧桌球混雙金牌戰中擊敗中國奪下金牌的日本桌球選手水谷隼,在推特發布一支影片。可以看到,在傳給水谷隼的私訊當中,滿滿都是中共小粉紅的謾罵文字,甚至還有人叫他「去死」。

這次東京奧運,平常就很瘋狂的中共小粉紅,這次更為失控。台灣藝人小S(徐熙娣)在IG發文為台灣選手加油,「國手」兩個字,也遭到小粉紅出征,並被4家中國廠商終止合作。

(聲音來源)中研院台史研究所副研究員 吳叡人:「小粉紅現象是中共創造出來的。」「它是一種控制啦,他透過民族主義的動員來轉移人民對很多事情的不滿。所以小粉紅是一種國家透過意識型態機器,由上而下進行操控洗腦過程當中所創造出來的一種怪物。」「可是到過了一個階段,你發現說它創出來這個小粉紅,它產生了自主性,他開始自主的去出征。」

台灣中研院台史研究所副研究員吳叡人表示,中共過去只要覺得它有利,就會動員群眾反日、反美,對利用小粉紅這招收發自如。但現在,小粉紅已經漸漸超出中共的控制。

(聲音來源)中研院台史研究所副研究員 吳叡人:「這是你創造的怪物,然後呢,你幫他洗腦,創造了一群不會思考,凡事用敵我二分的這種民族主義的角度來思考問題的這群,特別是年輕人。」「今年的小粉紅現象,它激烈的程度比以前都要更高了。這個當然是反映了這個中共,不斷的在操作官方由上而下的民族主義的洗腦,然後把一切內部的問題都轉移到外部的這個過程當中,如今已經失控了。」

英國BBC報導,專家指出,「中共的民族主義似乎已經太過份了,甚至對國家來說也是如此。」愛荷華州立大學政治學教授哈希德(Jonathan Hassid)表示,「中共試圖為自己的目的利用網路民族主義,但像這樣的事件顯示,一旦中國公民被激怒,國家很難控制這些情緒。」並表示,「利用民族主義情緒就像騎老虎。一旦騎上去了,就騎虎難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