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碩加入電動車大軍 特斯拉未來產能達3-4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4 日訊】代工五哥之一的和碩,近期擠身台灣電動車新五哥之一,今年更宣布擴產北美據點,就是為了服務大客戶特斯拉,電動車產業佈局規劃,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代工大廠和碩,週三(8/4)舉行股東會,和碩近期成為國內電動車新五哥,今年更敲定美國擴廠,配合大客戶特斯拉,明年有望進入大規模生產。

和碩總經理 廖賜政:「今年在越南還有印度以及北美地區,也完成生產準備,明年將大量生產。特斯拉本來只有在加州費利蒙一個廠,現在已經擴充到奧斯汀,然後接下來是德國的柏林,所以可以看得出來,它未來佈局應該是目前產能的三倍到四倍。也就是我們要充分掌握的就在這裡。」

特斯拉德州新廠2021年底開始生產,美國政府提出2030年電動車占比40%,和碩今年生產第三代車用電腦,投入多模組LTE/5G產品開發,童子賢更提出電動車產業,兩大利多。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那(電動車)這個在法規的環境上面,已經有利於電動車的發展。這個摸索的陣痛期,逐漸逐漸已經,慢慢過去了。電動車的性能超越燃油車,以2021的發展來說,已經不是夢想了。正向營運的話,它的毛利的狀態,應該會比已經成熟的,已經充分競爭的產業要好。」

和碩佈局未來新成長事業,不過近期Delta病毒肆虐,東南亞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相繼封城,今年和碩取得新2021 iPhone mini組裝訂單,缺料問題成為外界焦點。

和碩總經理 廖賜政:「現在是訂單大於產能,另外就是材料跟零件的供應不足。整個大趨勢來講,下半年的供應的情況,會比上半年好,這是肯定的,因為每一家的產能都火力全開,甚至於我們的子公司,訂單也都已經掌控到2024年。」

和碩認為旗下三大產品線,訂單還是非常旺,東南亞地區封城影響只是短暫,供應鏈也是全面備戰,迎接下半年消費電子旺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