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英雄凱旋回台!戴資穎、麟洋配現身.機場秒變見面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4 日訊】東京奧運,台灣羽球隊大放異彩,戴資穎和其他選手(4日)傍晚抵台,機場出現接機人潮。記者會上,金牌麟洋搭擋,分享兩人上頒獎台之前的對話,當下看著會旗升到最高點,心中很感動。

一下飛機,空服人員夾道歡迎,拍手加尖叫,宛如小型粉絲見面會,也讓小戴害羞的揮揮手致意。而這次返台機上載著一金一銀,又一批的台灣東奧戰將凱旋而歸,包括黃金搭擋王齊麟和李洋,球后戴資穎,周天成和王子維,而機場大廳也早就是滿滿的接機人潮。

雖然沒有拿出銀牌戴著,不過小戴的包包上掛著東奧銀牌娃娃。而麟洋配拿下金牌,讓世界看到台灣,也大聊頒獎上台前兩人的悄悄話。

東奧羽球男雙金牌選手 王齊麟:「我是看李洋,然後跟他確認說,欸他剛剛是不是跟我們講說,我們要喊到我們名字以後才上去。也很開心可以看著會旗升到最高點,所以就很感動。」

東奧羽球男雙金牌選手 李洋:「我是跟齊麟講說,真的是我們兩個嗎?然後也是覺得很不可思議吧,是我們兩個做到這件事情。希望可以讓更多,在徬徨狀態的運動員,可以更堅定的動力,讓他們知道我們台灣,是有機會在奧運獎台上發光發熱。」

對於奪牌後的獎金,李洋說自己有在金門用回饋獎金,希望幫助更多運動員堅持在體育發展。而之後的比賽,王齊麟也希望做到最好,繼續為台灣羽球爭光。另外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打進八強,可惜參加東奧前腳踝就受傷,整個過程邊治療邊完成比賽,除了感謝自己的治療師,周天成也說。

東奧羽球選手 周天成:「感謝上帝,就是我還可以繼續在場上奮戰,然後表現給大家看,我覺得是感謝主,榮耀歸給神。」

而這次羽球隊在東奧的精彩表現,和亮眼的成績,周天成也表示,提高了羽球在台灣的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