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瓦斯工程意外 5工人疑沼氣中毒送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4 日訊】台中市欣中天然氣公司5名工人今(4)日在中區成功路進行管線工程時,疑似吸入過量沼氣昏迷,消防局獲報後立即送醫搶救,還好目前5位傷者都已經恢復心跳。市長盧秀燕指示全力協助災害救助。

工人受困涵洞,消防局出動救災人員、消防車與救護車前往搶救,五名傷者救出時皆OHCA,急救後送往醫院。

中國醫大附醫院長 周德陽:「經過搶救以後3位現在都是比較穩定,呼吸是還沒有可是心跳血壓已經恢復正常。」

台中市長 盧秀燕:「有5位我們台中的市民,他們分別屬於欣中瓦斯他們專職的同仁,以及他們的承包商,下去工作了以後就發生了這樣危急的事件。」

針對送往中國附醫3名傷患的搶救狀況,醫院院長說,3名傷患到院時,其中1名已無心跳、為OHCA狀態;另2名有心跳但意識不清。初步研判疑似吸入過量沼氣導致昏迷。

中國醫大附醫院長 周德陽:「看起來不是一氧化碳,看起來比較像是沼氣之類,所以我們打解毒劑也是沼氣類的解毒劑。」

台中市勞工局長 張大春:「我們看那個現場它是應該會有相關的,包括瓦斯的殘留的這個部份,那施工的顧主沒有顧慮到這些部份,要用抽風機給它抽,甚至必要的話需要用氧氣的設施,讓我們施工的勞工來做一個穿戴。」

盧秀燕下午趕往醫院探視傷患及慰問家屬,並指示全力協助災害救助,勞工局也指出,施工單位顧主未依照職安法相關規範設置安全設施,市府將依職安法開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